远程控制的好处

对于远程操控电脑已经不是什么难的事情了,但是对于有的操作方法其实还是有难度的,今天我就介绍一下如何远程控制电脑。
1、远程控制的好处
远程控制的好处那就多了,不管你是学生还是上班族,公司工作下班了回家可以在家里继续通过控制公司的电脑继续工作,学生也可以在宿舍控制实验室的电脑,省去了将笨重的电脑抗来抗去的。

2、远程控制都有哪些方法
a.我记得我控制远程电脑的最古老的方法就是通过qq自带的远程操控的功能,但是这个方法弊端很多,需要两边登陆两个加了好友的qq账号,两边都要有人守着,很不方便。不过这个方法大家会用电脑qq的一般都会。

b.后面用过远程桌面,windows一般都自带远程桌面,在被控制端设置一下允许被远程控制,然后远程输入被控制电脑的ip就能实现远程操控了,这些教程网上都有很多,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但是这个方法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有点难,因为被操控的电脑所处的环境比较复杂,被操控的电脑一般情况下在局域网中居多,这就要涉及到端口映射什么的,比较麻烦。

c.第三种方法就是我今天着重要介绍的,那就是现在已经有很多专门用于远程控制的软件,我在这就介绍一款软件,叫TeamViewer。详情见下文。

3、通过TeamViewer来实现远程操控
a.我们首先在官网下载TeamViewer软件,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建议两端的电脑用这同一个安装包,因为会出现两端不是一个版本的软件的话很可能会连不上,所以用同一个安装包比较保险。

b.安装方法也无脑,正常装就行了,建议安装时选择安装并控制本台设备。

c.安装成功进入,注册一个账号,然后你就可以看到这样的界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