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内网穿透

当我们通过 webshell 或者其它一些方式获取到一台可以访问内网的服务器权限后,如果要做进一步的渗透,往往要访问内网中的其它主机,但其它主机在内网中,我们无法直接访问。由于控制的服务器处于内网中,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这台服务器作为跳板进行内网穿透。

这篇文章将会使用之前搭建的环境(搭建一个简单的Windows域环境)对内网穿透常用的技术及防御手段进行介绍。这里需要再准备多一台 ubuntu 虚拟机作为 linux 服务器, kali 虚拟机作为攻击机

内网穿透使用的技术主要有下面几种:

端口转发

socks 代理

dns 隧道

icmp 隧道

端口转发
端口转发技术主要是把目标内网的主机的端口转发到公网可以访问的主机端口中。根据转发的方向不同,也可以分成正向端口转发和反向端口转发,但本质是一样的,都是把一台主机的一个端口转发到另一台主机的一个端口。

正向端口转发的情况一般用得比较少。

这种情况一般是获得权限的公网Web服务器同时具有公网 ip 和内网 ip。此时可以把内网主机的一些端口转发到 Web服务器的端口上。

示意图中,Web服务器会在本地打开一个3389端口进行监听,接着攻击主机访问了Web 服务器的3389端口,然后Web服务器作为中转,把 3389端口接收到的流量转发到内网主机B 的 3389。这样就达到了访问内网主机B的目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