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定远程访问难题?

线上办公也让我在家办公遇到了不少问题,其中较为严重的问题就是无法远程访问公司内网NAS上的办公套件。通常而言,不做额外设置我们只能在局域网环境中访问NAS,要是宽带运营商并没有分配给我们外网IP地址,就更加难以实现外网访问了,这又该怎么破?

由于种种原因,我除了在公司办公,还会经常在家或是外出办公,同时还因为工作繁忙并没有太多的空余或是休息时间,而且更重要的是小型初创企业、工作室也没有专门的运维人员。因此,为了搞定外网访问NAS中的办公套件,还得使用简单且靠谱的方案,最好不用太多的金钱和学习成本,并且不用专业运维人员就能实现。求助了大兄弟排骨哥给建议(他是一个码农,真的很瘦……),在听了我的吐槽之后,推荐了蒲公英异地组网路由器,只要简单设置就能将公司和家中的网络变成同一局域网,同时结合蒲公英异地组网软件更是能满足外出移动办公远程访问的需求。

最后我选择入手了蒲公英X5路由器,拥有AX1800级无线速率、双核CPU、256MB内存、5G频段速率1201Mbps,其带机量可以达到100台。数据传输通过AES/RSA进行非对称加密,传输安全有保。此外,还集成了蒲公英SD-WAN组网、花生壳内网穿透、向日葵远程控制、智能云打印、文件共享等功能。在功能上非常的丰富,维护操作起来的学习成本非常低,很快就能上手,也解决了我协同办公、跨区域的文件共享、员工远程访问公司内网这些工作需求,而且价格便宜,几乎等于是“买软件送硬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