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运维的含义

IT运维管理是时下IT界zui热门的话题之一.随着IT建设的不断深入和完善,计算机硬软件系统的运行维护已经成为了各行各业各单位领导和信息服务部门普遍关注和不堪重负的问题.由于这是一个随 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深入应用而产生的新课题,因此如何进行有效的 IT 运维管理,这方面的知识积累和应 用技术还刚刚起步.对这一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现实意义。
所谓 IT运维管理,是指单位 IT 部门采用相关的方法、手段、技术、制度、流程和文档 等,对IT软硬运行环境、IT 业务系统和 IT 运维人员进行的综合管理。
企业将IT部门的职能全部或部分外包给专ye的第三方IT外包公司管理,集中精力发展企业的he心业务。简单的说就是企业在内部专职IT运维人员不足或没有的情况下,将企业的IT外包服务流程,包括全部办公硬件、网络及外设的维护工作转交给专ye从事IT运维的公司来进行quan方位的维护。

发表评论